导航菜单

怀化学院党政领导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宣传统战部 | 作者:徐杰| 浏览:

3月11日,怀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刚、院长董正宇、副院长周小李一行11人来校调研交流研究生培养及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望,校长蒋昌波,副校长佘朝文、何杰出席座谈会。

会上,王刚阐明了本次来访的目的,他表示,此次到访旨在增进两校间的友谊与合作。他对我校的研究生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我校能在这一领域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他指出,此次来访承载着怀化学院的发展梦想,希望借此机会深入学习和交流,推动怀化学院在研究生教育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董正宇对怀化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表示,怀化学院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丰富的本科办学经验。近年来,学院在改革创新中实现了稳健发展,并将提升办学层次作为重要目标。他表示,学院计划于2026年申请硕士点,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希望和湖南工大先行先试,联合开展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希望得到湖南工大的支持与协助。

何杰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分享了我校在研究生培养、学科发展趋势及申硕条件等方面的经验与建议。他指出,我校始终致力于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

蒋昌波对怀化学院党政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怀化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针对怀化学院申硕工作,他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措施,认为一要注重夯实基础,立足怀化地区的特色产业,选择明确的研究方向,打造具有独特性的学术品牌。二要严格对标申硕标准,优化科研经费配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确保满足申硕工作的基本条件。他表示将全方位支持怀化学院的申硕工作,并会针对研究生联合培养提出具体的实施方案。

刘望在讲话中回顾了自己在怀化学院工作3年零70天的经历,深情表达了对怀化学院的深厚感情。他强调,两校拥有共同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合作基础。针对怀化学院的申硕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明确目标,找准方向,有效整合资源,把握机遇,集中力量推进关键任务;二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更要敢于解放思想、充满信心,坚持开放发展;三要周密部署,确保措施得力,凝聚人心,提升士气,形成强大的战斗力;四要强化交流,深入理解政策,确保信息畅通无阻。他希望两校全面加强沟通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创新合作机制,积极探索合作模式,推动双方合作走向深入,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

期间,与会人员就合作模式、兼职导师、体验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全过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怀化学院党政办、组织部、物电与制造智能制造学院,我校党政办、组织部、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