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校党委书记刘望到社会科学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社科处 | 作者:刘海红| 浏览:

近日,校党委书记刘望到社会科学处调研指导工作,党政办、组织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等负责人陪同调研,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社科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社科处的工作职能与人员职责分工,并从项目、奖励、平台等方面具体汇报了2023年学校社科研究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为完成2024年重点目标任务达成的基本思路、重要举措、创新做法。同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汇报了学校科研工作在“十四五”期间的初步思考,社科处其他工作人员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刘望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建议,充分肯定了我校社科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要求社科处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与势。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团结,要团结引领全校社科工作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协调推进科研工作发展;二是开放,要具备整体性开放视野,全方位、多维度拓展科研合作新格局;三是规范,要完善制度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推进内部规范化管理;四是担当,科研工作者要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勤奋工作,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有组织科研推进协同创新,共同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和创新,努力开创学校社科工作新局面。

社科处全体人员表示,在新的学期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以创新发展的理念和思路推进学校的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