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宣传统战部 | 作者:文刘岩岩 图欧阳池建| 浏览:

4月12日上午,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莹一行5人来我校就楚怡工匠计划项目合作事宜开展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刘望出席,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张莹对我校长期以来对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楚怡工匠班推进的整体情况,并就如何把精品班办实办好展开交流。她表示,尽管楚怡工匠班的整体实施效果良好,但仍面临学生归属感不强和中职对口升学学生基础薄弱两大挑战。她期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能够延续精品班的优良传统,探索出个性化的工匠人才培养机制,打造更多具有特色和高质量的精品班。

刘望对张莹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做好“楚怡工匠计划”项目合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思想站位要高。楚怡工匠计划项目是落实湖南省委战略部署,响应湖南省委的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必须树立正确的得失观,不拘泥于个人利益的得失,学会从舍中得、学中做;二是要机制要顺。选拔优秀干部,既要继承传统管理模式的优势,也要改革创新出新的机制,健全完善沟通、评价、考核等体制机制;三是要改革创新教育教学和管理模式。要实事求是,培养专业化个性化人才,将对学生的关心融入教学、管理过程中;四是要把学生工作做细做深做实。要从各种角度多关心关爱学生,多举办一些竞赛、学术交流等活动,锻炼学生的学习和实践能力,要将满足学生的要求作为我们工作的目标,将对学生发展有利的事情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