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第二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暨先进事迹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7| 来源:团委 | 作者:文王川豫果 刘君方 图欧阳池建| 浏览:

4月16日,我校举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第二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暨先进事迹分享会。副校长范晓阳出席,湖南省青基会副秘书长朱新根、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校团委以及获奖的优秀大学生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3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一段精心制作的“芙蓉学子·榜样力量”视频展示了芙蓉学子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在湖南工大这片沃土上,以积极姿态、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努力拼搏、踏实苦干的青春风采。

团委负责人宣读了表彰决定。经过严格评选,共有多个团队和个人获得表彰,其中包括“青年燎原”社会实践队和湖南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荣获社会实践奖,张晓泽和何宣江荣获自强不息奖,义工联合会和电气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荣获公益行动奖,国旗护卫队和成经和荣获道德风尚奖,以及THE ONE团队和王愿先荣获学术科研奖。

颁奖典礼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个人和团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之后,“青年燎原”社会实践队、何宣江、王愿先作为获奖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了风采展示。他们的事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担当与风采,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范晓阳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主办方表示诚挚的感谢,对获奖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勉励工大学子要以榜样为力量,向榜样看齐,筑牢理想信念,炼就过硬本领,勇于挺膺担当,做新时代的奋楫者。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榜样为“标杆”,追随信仰之光,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以榜样为“镜子”,拉起历史之责,做善学习、强本领的新时代青年;以榜样为“灯塔”,不负时代之望,做敢担当、勇作为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典礼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奖代表的优秀事迹振奋人心。此次活动不仅表彰了优秀大学生,更激励了广大工大学子以榜样为力量,勇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