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关于举办“中国梦·校园情”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微电影短视频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 | 作者:| 浏览: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力量,深化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着力创新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生动展示湖湘校园风貌和学生青春风采,切实引领青年大学生通过网络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防疫故事、小康故事、三农故事、校园故事和青春故事,经研究,决定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中国梦·校园情”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微电影短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为搞好本次竞赛活动,特成立竞赛委员会。

主 任:荣曼生 郑坚 刘文良

副主任:张勇 邓统湘 张华

成 员:沈利芬 张方敏 张永年 肖兵艳 阳海洪 陈祥谦

同时成立秘书组。

秘书组负责人:沈利芬 张方敏

秘书组联系方式:

张方敏(22183638),郭芷瑜(19374238157)(QQ邮箱3222024041)

投稿邮箱:3222024041@qq.com

二、大赛主题

1.主题:中国梦 校园情

2.内容要求:

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导向正确。作品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播湖湘文化的主题,鼓励创新创意和校园视角的作品,鼓励展示校园风貌和青春力量的作品。着力以青年大学生的视角,推出精品力作

具体内容要求,见大赛方案(附件1)

三、参赛对象:

湖南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作品类型及制作要求

1.作品类型:作品形式为微电影、短视频,单集时长12分钟以内,含微电影、微动画、微纪录、实验短片、专题片、音乐MV、各类微课短视频、其他短视频等。

2.作品制式:高清,画质达到1080P,画面比率为16:9,文件小于5G,字幕为简体中文,MP4格式。

3.作品名称自定,作品需特别注明类别:微电影、微动画、微纪录、实验短片、专题片、音乐MV、各类微课短视频、其他短视频等。

4.参赛作品片头文字标明“本作品为原创”。片头字幕注明参赛作品名称,片尾字幕注明出品方“湖南工业大学”、主创人员名单

5.作品内容、形式不限,要求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内容充实生动、重点突出。要讲好故事,注重作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避免空洞化、模式化、套路化。

五、校级预选赛流程

1.自主创作阶段:2021年12月-2022年3月25日

2.递交作品阶段:2022年3月25日-3月26日

3.报名参赛发送要求:

请于2022年3月26日下午17:00之前,将本人作品的电子档以“姓名+作品名+作品类型+学院名”形式命名,与电子版报名表(附件3)、承诺书(附件2)汇总表(附件4)一起,发至投稿邮箱(3222024041@qq.com);纸质版已经签名的报名表(附件3)、承诺书(附件2)交给郭芷瑜,过期不予受理。

4.校级评选、作品整理、上报省赛阶段:2022年3月27日—3月30日

六、奖项设置

各类作品设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由学校统一颁发获奖证书。

七、参赛团队请务必先加参赛工作QQ群及下载附件:

(1个创作团队限1人加群)

八、附件

附件1:“中国梦 校园情”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微电影短视频大赛通知及方案

附件2:“中国梦 校园情”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微电影短视频大赛版权承诺书

附件3:“中国梦 校园情”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微电影短视频大赛报名表

附件4: 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