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 | 作者:| 浏览:

各二级单位: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为贯彻落实两个《通知》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特别是“节日病”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严压实主体责任。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及其各单位“一把手”要落实主体责任,把《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特别是有关正风肃纪的要求摆上重要日程,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纠治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和推进工作走形式、“一刀切”等问题,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二、严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非必要不远行,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严格遵守省、市、区及所在地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三、严防重处“节日腐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纪委监委《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 “十严禁”规定》;坚决抵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等问题;坚决抵制违规收送或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坚决抵制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四风”问题。

四、倡导勤俭文明过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自觉反对餐饮浪费,严格家教家风。倡导勤俭节约,坚决杜绝大操大办、封建迷信、铺张浪费等不良现象;坚决抵制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党员干部务必按照规定报备。各单位要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惩处有机结合起来,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把查处、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举报电话:22183091

举报邮箱:hgdjcc@163.com

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