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株洲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亚亮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11| 来源:宣传统战部 | 作者:文刘岩岩 图欧阳池建| 浏览:

4月9日下午,株洲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亚亮一行来校调研北斗学科建设、校地合作等情况。校党委书记刘望、校长蒋昌波、副校长龙永红出席。

刘望对刘亚亮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始终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精英人才,激发他们的科研动力与创造力。通过实施专业与产业对接等有效措施,我校成功使留湘留株人才占比达到24%,为株洲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他强调,株洲市委对我校的发展给予了极高的重视,为我校提供了强大的支持,而我校也为株洲市的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双方应当进一步提高对合作重要性的认识,建立稳固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为地方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他期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能够进一步推动校地校企合作的深度发展,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与产教融合,不断夯实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将校地合作打造成为大学与城市共同繁荣、相互成就的典范。

蒋昌波对学校的办学实力、特色以及人才招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围绕北斗研究院建设和北斗学科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学校计划成立空天技术研究院,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以满足株洲市在北斗规模应用和低空经济领域的需求。在师资规划方面,学校计划通过内部调整以及引进高层次人才优化教师队伍。同时,计划与株洲市空天信息研究院合作,邀请兼职教授指导研究生。他希望株洲市委、市政府能在两个方面给予学校支持:一是将株洲高新区与学校共建的大学科技园升级为株洲市与学校共建的大学科技园;二是推动学校与株洲市行业领军企业以及产业链的深度合作。

刘亚亮指出,株洲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学校“北斗学科”的建设工作,积极推动学校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并高度关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及科学研究工作。他有针对性地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实际需求;二是积极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在株洲就业,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全力做好高校教师科技成果的转化工作,创造更多优质的创新创业成果;四是紧密结合学校特色专业,持续提高办学水平。

与会人员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讨论交流。会前,龙永红陪同刘亚亮一行参观了学校聚酰胺(尼龙)研发中心、高强韧特种铝合金材料实验室、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实验室。

市科技局、工信局,校党政办公室、科技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校友服务与联络中心、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