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关于开展校园交通专项整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 | 作者:| 浏览:

校属各单位:

随着校园车辆的不断增加,乱停乱放、超速行驶、堵塞消防人行通道等现象经常发生,一些电动三轮车、电动摩托车、电动单车违反校园“禁摩禁电”规定进入校园,电动车辆在校园“飞线”充电,自行车随意停放,“僵尸”自行车随处可见,这些交通乱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管理,维护良好校园秩序,落实学校《关于深入推进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决定在全校开展校园交通专项整治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对校园内乱停乱放、堵塞消防人行通道的车辆,将采取锁车的措施,第一次以《告知单》形式通告个人;第二次锁车,由责任单位审批后,方可解锁;第三次取消其车辆进入校园权限。

2、校园内禁止电动汽车“飞线”充电。门店铺及施工单位的电动汽车违反规定充电的,取消其车辆进入校园权限;教职工的车辆违反规定充电的,学校给所在二级单位去函,交由二级单位处理,情节严重的,交由学校纪委处理。

3、校园已实行“禁摩禁电”,严禁共享汽车、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电动单车、平衡车进入校园。学校将采取集中清理收缴行动,请校内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车主于925日前自行处理移出校园。

4、严禁无号牌机动车辆进入校园。

5、因工作需要,在校内通行的电动三轮车,需主管部门申请、分管校领导同意,到保卫处报备后方可进入校园;各主管部门要根据公安部下发的《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电动三轮车的充电行为。

6、保卫处加强门卫管控,严格落实“禁摩禁电”要求,同时加强校园巡查,发现车辆违规行为,依规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湖南工业大学

202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