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关于评选“学习强国”学习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 | 作者:| 浏览:

 

关于评选“学习强国”学习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以评促学,营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引导师生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经研究,决定评选一批“学习强国”学习先进集体和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限

121日—128日,共8天。

二、评选类别、个数

1.优秀组织单位2个;

2.先进基层学习组织10个;

3.学习标兵50名;

4.学习优秀个人50名。

三、评选条件

(一)优秀组织单位

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申报,以党员(指中共党员,下同)学习组织和非党员学习组织构建情况、覆盖率、参与度、当日人均积分、总人均积分等作为考核依据。各二级党组织均需提交申报表。

1.党员学习组织设置科学规范,党员下载、注册“学习强国”APP全覆盖,活动期间每天人均积分不低于29分、参与度不低于80%

2.非党员学习组织设置科学规范,非党员师生下载、注册“学习强国”APP基本全覆盖(不低于85%),活动期间每天人均积分不低于20分、参与度不低于50%

3.综合活动期间党员学习组织总人均积分(70%)和非党员学习组织总人均积分(30%),从高到低排序,确定名次。

(二)先进基层学习组织

党员学习组织以经认证的党支部学习组织为单位参评,非党员师生学习组织以经认证的系(部)、班级学习组织为单位参评。各二级党组织择优推荐12个党员基层学习组织和1个非党员基层学习组织参评。

1.学员下载、注册“学习强国”APP全覆盖;

2.活动期间每天人均积分不低于36分、参与度不低于90%,且在所属二级党组织排名不低于前4名;

3.按照活动期间总人均积分,从高到低排序,确定名次。

(三)学习标兵

参评对象为全校师生党员,由各二级党组织择优推荐,人数不限。

1.已实名注册且已加入经过上下级认证的学校党员基层学习组织的全校师生党员;

2.活动期间每天个人积分不低于41分;

3.按照个人总积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确定名次。

(四)学习优秀个人

参评对象为全校非党员师生,由各二级党组织择优推荐,人数不限。

1.已实名注册且已加入经过上下级认证的学校非党员师生基层学习组织的全校非党员师生;

2.活动期间每天个人积分不低于41分;

3.按照个人总积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确定名次。

四、评选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动员、引导广大师生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

2.评选结果将纳入二级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内容,作为个人年度述职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3.坚持从实从严原则,宁缺毋滥。先进集体或先进个人均由各二级党组织负责申报或推荐,填写相应类别申报表或推荐表(见附件)。请二级党组织书记对相关数据审核无误后,在相关推荐材料纸质版上签字、盖章。

4.相关推荐材料纸质版请在129日下午5点前报送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电子版请发送到党委宣传部邮箱:hngdxcb@126.com

5.联系人:唐开勇,地点:崇德楼416办公室,电话:22183415

 

附件1:湖南工业大学“学习强国”优秀组织单位申报表

附件2:湖南工业大学“学习强国”先进基层学习组织推荐表

附件3:湖南工业大学“学习强国”学习标兵推荐表

附件4:湖南工业大学“学习强国”学习优秀个人推荐表

 

 

 

党委宣传部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