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校长蒋昌波一行赴广东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14| 来源:党政办 校友联络与服务中心 | 作者:周柏林 席云鹏| 浏览:

427FF

为进一步推进开放办学,加强政校企合作交流,4月10日至13日,校长蒋昌波,副校长范晓阳、龙永红一行赴广东考察交流,先后与东莞市桥头镇举行了镇校合作座谈会,走访调研了力嘉包装、广东电网、金发科技、广州标际等8家企业和广东工业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2所高校,并与广州、佛山两地校友会进行了座谈交流。

4月10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与东莞市桥头镇镇校合作座谈会举行,桥头镇党委书记安连天、镇长刘锦棠出席。会上,镇校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产业协同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蒋昌波指出,镇校双方在长期的合作实践中,结下了深厚的合作情谊,形成了良好的合作机制,取得了明显的合作成效,有力推动了镇校双方的高质量发展;着眼未来,他希望镇校双方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双方亟需领域,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着力打造政校合作典范,促进双方互相赋能、并进共赢。

在桥头镇考察期间,蒋昌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广东晟颐隆家居制品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昶通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力嘉包装(东莞)有限公司、东莞市实优特电子有限公司、东莞中兴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校企双方就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4月11日下午,蒋昌波一行考察东莞理工学院,参观了该校科技创新研究院、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等科研平台,深入学习了该校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服务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4月12日上午,蒋昌波一行考察广东工业大学。该校校长邱学青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战略、办学特色、办学成效等基本情况,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该校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工大创谷”。

4月12日下午,蒋昌波一行考察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在参观完该公司党建园地后,双方举行了合作交流座谈会,就双方联合培养新型电网人才等事项达成了合作意向。蒋昌波表示,广东电网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省级电网公司之一,在电网运行、电力调度、信息通信、检测试验、综合能源等多个业务领域具有很强的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能力;学校的电气工程学科是博士点建设学科,具备较强的综合实力,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校企高质量发展。

4月13日上午,蒋昌波一行考察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发科技是一家聚焦高性能新材料的科研、生产、销售和服务,为创造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人类生活提供全新的材料解决方案的新材料企业,与我校在新材料研发领域已产生了一批合作成果。双方就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联合开展人才培养、联合开展科技攻关、联合共建创新平台等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广东考察期间,校领导还分组考察了广州标际包装设备有限公司,以及校友企业广东峰华卓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卡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广州、佛山两地校友会的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与校友代表交流中,校领导对校友们始终情系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校友们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最新情况,勉励广大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成就更加辉煌的事业,同时也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校友回湘”号召,积极回湘投资创业。

校党政办、教务处、科技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校友联络与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随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