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湖南工业大学三届二次“双代会”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13| 来源: | 作者:| 浏览:

以“我之奋斗”书工大改革发展之华章

——湖南工业大学三届二次“双代会”倡议书

 

  金华秋实,硕果累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湖南工业大学三届二次“双代会”的胜利召开。大会发出了“开创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奋进之声,吹响了加快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步伐、奋力实现工大梦的铿锵号角,为强校兴教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开启了学校再续华章新征程!为此,我们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倡议:

  以“我之奋斗”,做“强校兴教”的追梦人。建设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是全体工大人的共同梦想,我们要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行,要以“滴水穿石”的执着、“日拱一卒”的韧劲把美好愿景化为美好现实。

  以“我之奋斗”,做“立德树人”的主力军。教育强则国家强。我们要站在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以民族强盛复兴为己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努力培养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以“我之奋斗”,做“勇于担当”的开拓者。身处学校发展新阶段,每一位工大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主角,都要拥有一份“舍我其谁”的责任,心系工大、爱校如家,强化担当底气,凝聚发展共识,锤炼作风意志,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做好“份内之事”,不分“份外之事”,把工作当事业做,在干事创业、谋划落实中彰显新作为、勇为开拓者。

  以“我之奋斗”,做“真抓实干”的实干家。大浪淘沙沉者为金,大道至简实干为先。在学校发展步入“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我们都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一诺既出,万山无阻”的决心,“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魄力,勇挑重担,奔着问题去、冲着矛盾来,敢于下深水、涉险滩、啃硬骨头;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学校事业的参与者、奋进者、推动者、贡献者、实干家。

  目前,学校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最伟大的力量来自同心协力。让我们凝聚起湖南工大四万之众的磅礴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我之奋斗”,书工大新时代最美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