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关于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 | 作者:| 浏览:

根据我校与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签订的交换生协议,现将我校推荐学生参加2023秋季入学交换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马来亚大学简介

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是全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富盛名的大学,同时也是全马历史最悠久的大学,2022年世界QS排名65位。大学成立于1905年,坐落在首都吉隆坡,占地面积4500多亩。马来亚大学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类大学。校友名人辈出,除现任首相外,其他历任首相和很多精英均毕业于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国内最受追捧的大学,也是马来西亚教学和科研实力最为雄厚的大学。

学校下设12个学院,包括: 文学与社会学院、商业管理与会计学院经济与行政管理学院、语言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环境建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科技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牙科学院、理学院,以及6个研究所、2个文体中心和1所继续教育中心。马来亚大学拥有全马最先进的教学设备和研究设备,同时还拥有马来西亚最大的大学图书馆,仅语言类图书就达100万册。

二、项目简介

1、申请时间:2023年4月30日截止

2、交流时间:一学期/一学年;

3、学费:2000元人民币/学期;

4、奖学金:2名,免除马来亚大学学费;

5、交换对象:我校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

6、英语要求:申请商务与会计学院(Faculty of Business and Accountancy)和法学院(Faculty of Law)的学生必须提供雅思6分、托福550分、机考80分以上的成绩;申请其他学院的专业可提供大学英语四级或者六级证书的复印件和翻译件,或者由大学开具的证明其可接受英文授课的文件。

7、交换专业:与本专业相近即可。可先上官网查询学院和专业:https://gem.um.edu.my/inbound-long-term-nomination

8、学分认定:在马来亚大学学习期间,修完该校要求的最低学分即可整体认定我校同时间段学分。

三、申请步骤(先办护照!!!)

1. 准备申请材料:成绩单、在读证明、英语语言证明、推荐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准备)及自我陈述,所有材料都需英语版并提交纸质版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 申请方式:网申,请进入网站:https://gem.um.edu.my/inbound-long-term-nomination

四、申请材料说明

1、大学给每一位申请人开一封推荐信SUPPORT LETTER(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准备)

2、进入网站填写申请。填写时请注意:尽量选满课程,因为不是所选的课程都会被录取;选课要求是不得超过3个学院,不少于2门课程(马来亚大学最多选择30学分,至少选择6学分课程);

3、提交500字左右的Personal Statement(英文自述,介绍自己并陈述申请本项目的理由,未来的学习计划等。请提供word格式电子版,电子版文件名为XIAO MING’S PS);

4、一份英文版成绩单(加盖公章,需要大学抬头纸(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供)),成绩单上需注明平均分。(电子版文件名为XIAO MING’S TRANSCRIPT);

5、一份英文版在读证明(加盖公章,需要有大学抬头纸(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供))。(电子版文件名为XIAO MING’S STUDYING CERTIFICATE);

6、护照首页扫描件(扫描格式为PDF)

7、申请商务与会计学院和法学院的学生必须提供雅思6分以上的成绩单扫描件,申请其他学院的专业可提供大学英语四级或者六级证书的复印件和翻译件,或者由大学开具的证明其可接受英文授课的文件。

8、一份白底或蓝底电子版照片(提供电子版照片需是在照片馆拍照时的电子档,文件大小在100kb内)。

照片要求:彩色两寸(3.5×5cm) 白底免冠 蓝底免冠

五、交换生其它费用

学生到校注册时需要支付的相关费用,请详见费用清单(1马币约等于1.5元人民币)。

1、注册费350马币

2、住宿费600马币/月

3、体检180马币

4、转换学生长期多次往返签证450马币

*以大学当学期交流生收费通知为准,大学有权在不通知的情况下变更费用

六、联系方式

电话:22183483, 22183886

崇德楼51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彭老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