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引

发布时间:2022-11-05| 来源: | 作者:| 浏览:

目前株洲市出现严峻的疫情,为了防止疫情相关工作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特制定本指引。

1.准备个人防护清单:耳挂式医用防护口罩(N95口罩)、手消毒剂,必要时准备一次性隔离衣、医用防护服、橡胶手套。

2.做好个人防护 ,加强手卫生。正确佩戴口罩医用防护口罩(N95口罩),有金属鼻梁夹需放在鼻梁上。开会时全程戴好医用口罩、不因喝水讲话取口罩。

3.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

4.避免人员扎堆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核酸采样人员应执行与他人保持2米安全距离、离被采样者3米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

5.所有场所实行封闭管理措施,工作人员不得随意外出,工作人员闭环管理,不与外界人员接触。因疫情防控需外出人员与其他人分开办公和就寝。

6.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每天1次。

7.工作人员不与他人接触,包括握手等肢体接触,与人沟通时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8.食堂有条件不进行堂食,无条件要错峰就餐,一桌一人,同向错位就坐。

9.大量供应的食物等物品由外来的司机货车运送进入静默区场所入口时,货车全面进行消毒,司机全程不下车,货物由静默区工作人员卸货,再由司机闭环驾驶货车离开。场所对其司机进入前后24小时的核酸和健康情况进行追踪。

10.严格控制进入超市人员数量,可按照正常客流量30% 的标准,有序放行,错峰限流。超市、农贸市场等营业场所可缩短营业时间,避免人员聚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