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旧版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内资讯

校园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资讯

我校开展翻转课堂公开示范课

浏览:次 日期:2023-03-30


3月27日下午,我校开展了基于OBE教育理念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公开示范课,课程通过湖南工业大学视频号全程直播,全校教师观看了直播,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现场观摩并进行了教学研讨。

示范课由计算机学院袁义老师主讲,题目是《探秘算法之美,赋能计算思维》,课堂教学采用BOPPPS教学模型。课前老师通过学习通发布学习任务,引导学生进行高质量的自主学习,根据学习情况确定教学内容,实现“以教导学”向“以学定教”转变。课中以任务驱动方式开展教学,围绕教学目标,借助信息化教学手段,开展小组研讨,进行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企业导师通过线上方式远程参与小组研讨和互动。课后布置作业,巩固与检查课堂讲授知识。整堂课教师技艺娴熟,实现从“知识讲授者”到“学生学习的支持者、组织者和指导者”角色转变,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师生配合默契。

示范课结束后,课程教学团队成员和各学院教师代表围绕加强课程建设、创新教学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教学研讨。团队成员分享了课程建设经验,介绍了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的做法。最后观摩教师就如何进行翻转教学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