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概况

发布时间:2014-12-15| 来源: | 作者:| 浏览:

湖南工业大学是一所具有50年办学历史的多科性大学。位于南方新兴工业重镇和交通枢纽、全国卫生城市、全国交通模范管理城市——湖南省株洲市,属于长株潭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综合改革试验区。2000年高校管理体制改革后,学校实行以湖南省为主,中国包装总公司、中国包装联合会共同建设管理的新体制。2003年学校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6年学校升格为湖南工业大学,200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优秀,2009年获得外国留学生招生资格,2010年湖南省教育厅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评估为优秀。目前,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艺术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具有服务湖南省新型工业化和包装科技进步的学科专业特色。学校还是我国第一个被国际包装协会(IAPRI)接纳的会员单位,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包装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的主任单位,也是全国高校中唯一的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和中国包装技术培训中心所在地。学校设有17个教学院(部)和一个独立学院。拥有1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4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授权领域;学校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有全日制在校生35000余人。


学校现有教职工2526人,专任教师1764人,其中正高285人,副高666人,博士194人。学校现有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31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0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省优秀教师3人,省教学名师、湖南省优秀教师、湖南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共63人;21人进入省“121人才工程”和“百人工程”,9人进入省学科带头人行列;聘有两院院士6人。学校已建立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学校十分注重学科建设。已经拥有生物医学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土木工程等5个湖南省重点学科;建有“绿色包装与生物纳米技术应用”、“先进包装材料与技术”等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产品包装创新工业设计中心”、“包装设计艺术与技术研究基地”等5个省部级研究基地;并与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联合建设了“湖南省高校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和“湖南省高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为培养高素质的硕士研究生提供了宽广的科研创新平台。


学校历来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目前学校与美国密执根州立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应用科技大学、法国兰斯大学、韩国延世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建立了广泛的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关系;并与国内东南大学、中南大学等十多所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上一篇:培养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