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 | 作者:| 浏览:

各二级单位:

中秋、国庆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九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深化清廉校园建设,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严明中秋、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提出如下要求:

1、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品礼金,坚决抵制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蟹卡蟹券等节礼;

2、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会餐、联谊等违规吃喝活动,坚决抵制利用空白公函、互换公函或通过“精致走账”等方式隐形变异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

3、严禁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坚决抵制以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健身娱乐活动、违规组织或参加节日庆典;

4、严禁用公款、公车、公物参与私人聚会、旅游、探亲活动,坚决抵制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租车借车;

5、严禁酒后驾车、酗酒闹事和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坚决抵制各种违法乱纪和有违师德师风的行为;

6、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7、坚决抵制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四风”问题;

8、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导勤俭过节。

各级党组织必须压实抓作风的主体责任,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负起责任,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校纪委、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将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个别访谈、大数据监督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快速有效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

举报电话:0731-22183091

举报邮箱:hgdjcc@hut.edu.cn

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