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关于开展《湖南工业大学校歌》歌词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 | 作者:| 浏览:

全校师生员工,各届校友,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校歌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愿景,凝聚传承学校精神的重要载体,是激发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奋发向上、爱校荣校情感的精神旗帜。为彰显湖南工业大学办学成就,增强全校师生员工及校友的荣誉感、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按照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决定开展 《湖南工业大学校歌》 歌词创作有奖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2年9月11日至11月10日

  二、征集对象

  湖南工业大学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同志,各届校友,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容能体现学校办学历程及文化底蕴,体现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办学愿景等(背景资料可登录学校官方网站了解)。

 (2)感情真挚,简洁凝练,朗朗上口,易于传唱,富有感召力和凝聚力。

 (3)校歌时长控制在3—5分钟,歌词篇幅应与此时长相当。

 (4)歌词需拟定歌名并附创作说明,对歌词释文、作品意境等作简要说明,引经据典请注明出处。

 (5)歌词应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禁止抄袭。因作品引发的一切法律纠纷由投稿作者承担,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四、投稿注意事项

 (1)作品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xcb@hut.edu.cn,请在邮件主题处注明“校歌征集”字样。

 (2)投稿需附作者真实姓名、单位、电话等详细联系方式,必要时请附作者简介。

 (3)应征作品无论采用与否,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五、作品评选及奖励

 (1)学校将组织校内外专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对获奖作品给予表彰奖励。

 (2)本次征集活动设特等奖(采用奖)作品1件,奖金30000元;一等奖作品1件,奖金10000元;二等奖作品2件,奖金各4000元;三等奖作品6件,奖金各2000元;入围奖作品10件,奖金各5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3)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若投稿作品质量不高,相关奖项允许空缺。

  六、其他事项

 (1)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湖南工业大学所有。

 (2)未尽事宜,请联系学校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彭老师

  联系电话:0731-22183415。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