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分类学法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 | 作者:| 浏览: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分类学法考法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150号)精神要求,我校将组织参加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分类学法考试。根据通知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考试对象:全体在职在编干部、教师和其它专业技术人员。(厅级领导不参加此次考试)

2、学习内容:《湖南省“七五”普法2020读本》、《宪法知识200问》和其它相关法律法规。

3、学习和考试方式:学法考法统一在“12348湖南法网•如法网”(网址:http://www.rufa.gov.cn/rufamain/)网络平台或手机平台(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如法网”或在如法网官网主界面扫码下载)上进行。

4、前期组织工作:

(1)考务人员上报。6月29日前,各二级党组织上报一名(机关党委为三名)考务人员加入宣传部学校2020普法工作讨论群(群号:671264399),协助参与本次网上学习和考试。

(2)参考人员信息确认。各二级党组织考务人员要在7月3日前对本单位学员信息进行核对,对2019年度已经设置为免考的学员账号,要进行取消免考操作。

(3)申请免学免考条件: 2020年12月30日前距退休时间在2周年内,以及正在休产假或因重大疾病无法参加在线学法考法的,由学员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党组织核实后(党组织负责人签字),可由本单位管理员在系统中进行免考设置,不参加考试。发现通过设置免考或其他方式故意规避考试的,视为该学员未参加本年度学法考法。

5、学习和考试具体时间安排:

(1)我校在线学法7月1日正式开始,8月1日前完成在线学习。各单位要及时组织本单位学员登录“如法网”学法考法网络平台或手机平台进行学习,督促学员在规定时间完成学分,务必确保本单位学法合格率达到100%。教育行业学法包括公共和选修两部分,其中公共60学分,《湖南省“七五”普法2020读本》《宪法知识200问》为必修内容;选修40学分,包括《教育法》《教师法》《民办教育促进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湖南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以及10个教育 “以案释法”案例。必须修满100学分才能报名参加考试。

(2)网上考试。教育系统分2次组织集中统一考试。考试时间第一次为8月10日至8月13日第二次为8月24日至25日(报名时间为8月3日至8月7日)。每场考试时长为90分钟,满分100分。集中统一考试期间每天安排10场考试,其中上午4场(9:00,9:30,10:00,10:30),下午3场(15:30,16:00,16:30),晚上3场(19:30,20:00,20:30)。各单位管理员要根据本单位的工作情况,灵活选择考试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做好报考工作,并组织督促学员准时参加考试。

(3)网上补考。因故未参加考试或考试未及格的,应当在11月4至6日参加全省统一补考补考报名时间11月2至3日,由本单位管理员统一报名并通知补考学员,补考工作结束后不再进行在线考试。

6、工作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开展行业学法考法是全面实施精准普法,大力提升干部教师法治素养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2020年度教育系统分类学法考试工作圆满完成。凡应参加而不参加学法考试的,党委宣传部将向学校党委汇报,建议在其年度考核时对其暂缓确定考核等次;对考试补考不合格者,对其当年年度考核建议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

7、工作联系。

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技楼416室

联系人:舒杨

联系电话:0731-22183413

党委宣传部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