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关于加强学生返校期间校园封闭管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 | 作者:|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学生返校期间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加强校园封闭管控工作通知如下:

1、实行校园封闭管理。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疫情期间校园封闭管理的“五个一律”工作要求,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2、分区域封闭管控。新校区封闭东门、北门的车辆出入口,校内车辆只允许从正门、西门、昆仑山路门出入校园;其中正门只允许上下班高峰期通行车辆(早晨8:30以前、下午17:00-18:00)。所有宿舍及校内楼宇,只允许开放一个门进出。

所有校门处,设立体温检测、身份核验和进出许可核查通道。师生必须从各校门进出校园。校园无围墙区域视情况加设围栏、铁丝网等,或设置岗亭,树立警示牌,不允许人员从此进出校园。

3、分时段封闭管控。5月26日至28日,学生首次入校,必须从学校正门进入,并接受行李消毒、身份核验及体温检测等。学生入校后,未经批准不得离开学校;晚上23:00—次日6:00,校门及所有校内楼宇封闭,禁止学生进出;严格执行学生出校审批制度,确有特殊情况者,须有学工部门的批准,并在门岗处出示“完美校园”的“健康出入证”审批表页面,方可出入。

4、分群体管控。校内师生及车辆进出校园,须戴好口罩,在门岗处主动亮明身份(出示学校一卡通或“完美校园”的“健康打卡”页面),接受体温检测。校外人员及车辆不得进入校园,确需进入校园的预约特殊来访人员及车辆,须对应的校内联系人员配合、告知门岗,并在门岗处登记,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5、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校内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做好表率,全体师生员工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勤洗手、少串门、不聚集、不聚餐、不开展聚集性的文体活动。对违反有关防控规定的人员,学校将严肃处理;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校内设立24小时值班报警电话:22182110(新校区)、22622110(科院校区)。遇有突发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特此通知。

湖南工业大学保卫处

2020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