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学校关于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纸质材料提交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 | 作者:| 浏览:


各学院及项目申请人: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国自科”)申报工作即将截止,根据《湖南工业大学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安排》(http://kjc.hut.edu.cn/docview.asp?id=2839)通知要求,结合目前申报的实际情况,现对我校2019年度国自科项目纸质材料提交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    时间节点(非“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

序号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1

39

-11

项目申请人根据《形式审查明细表》审查无误后,在线提交申请书及附件材料后,下载申请书电子档打印装订,和本通知要求的其他材料一并提交至学院

2

学院进行人员资格审查和申请书的形式审查,部分申请书返修并重新提交

3

31211:00

学院统一提交申请书及相关材料至科学技术处

4

313

学校公示所有项目参与人信息

5

312-16

学校进行形式审查、不合格申请书返修、在线推荐申请书、纸质申请书盖章、公函及项目清单准备、按清单顺序装箱

6

317

乘火车送申请书到北京

7

318

申请材料送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材料接收工作组

二、    注意事项

1、请申请人仔细阅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71/info70222.htm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规章制度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75/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http://www.nsfc.gov.cn/nsfc/cen/xmzn/2019xmzn/index.html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2019年度项目申请须知》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568/info75392.htm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2019年度项目指南》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568/info75391.htm

等规章制度,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在线撰写申请书,并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负责。

2、请项目申请人按照国自科系统提供的《填报说明与撰写提纲》要求来填报申请书,相关文件模板请在系统中下载本年度的,请勿使用去年的版本(相关说明和模板请见附件1)。

3、若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项目,如涉及到项目资金分配,请项目申请人和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人应根据各自承担的研究任务分别预算(分预算),并签订《联合申报项目合作协议》(附件2、附件3)。经科学技术处审核并签署意见后,由申请人汇总编制预算(总预算)填报到系统中。

4、工作单位非依托单位人员若依托我校申报国自科项目,请联系科学技术处签署《工作单位为非依托单位人员依托湖南工业大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合同》(附件8)。

5、工作单位为依托单位人员或境外人员若依托我校申报国自科项目,请联系科学技术处签署相关协议。

6、若项目申请涉及科研伦理与科技安全(如生物安全、信息安全等)的相关问题,申请人应当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伦理准则。以上相关项目,请申请人按照所申报科学部的要求提供相应附件材料。

7、重点项目与试点学科面上项目的申请人在填写申请书时,应当根据要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研究内容,选择科学问题属性,并在申请书中阐明选择该科学问题属性的理由(800字以内)。申请项目具有多重科学问题属性的,申请人应当选择最相符、最能概括申请项目特点的一类科学问题属性。自然科学基金委将根据申请人所选择的科学问题属性,组织评审专家进行分类评审。不在试点分类评审范围内项目的申请人,也需要选择科学问题属性,并简要说明选择该科学问题属性的理由。请参看视频:

http://video.nsfc.gov.cn/nsfc.webm

8、 请项目申请人对照《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形式审查表》(附件7)仔细检查申请书。

9、在科学技术处形式审查期间,请各项目申请人保持手机畅通。

三、    纸质材料提交要求

1、  学院

学院请提交《关于报送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报告》1(附件4,学院领导签字盖章)、《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汇总表》及电子版1(附件5,学院盖章)。

2、 项目申请人

项目申请人请提交申请书原件一式2份(无纸化试点项目,如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需提供申请书原件一式1份)(含有关推荐信、合同、承诺函等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附件材料原件A4纸双面打印,签章页可单面打印。胶装,封面请使用哑光白色铜版纸)、《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承诺书》1(附件6,申请人签字)、《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形式审查表1(附件7,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申请人签字)。

3、 时间节点

非“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的其他所有类型项目的相关材料请于31211时前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相关材料请于4811时前提交到科学技术处项目科(科技楼426室)。科学技术处只接收学院集中推荐并按学院推荐函推荐项目,不接受个人提交申请。逾期报送或资料不全的项目不予推荐。

 

联 系 人:罗学明

联系电话:22183437

联系邮箱:42835673@qq.com

湖工大科技处QQ群:181386374(入群请备注学院和姓名)

 


 

科学技术处

2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