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关于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 | 作者:| 浏览:

各二级单位、各部门: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2018年12月28日-2019年1月3日我省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3℃左右。为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各二级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研判极端恶劣天气给师生员工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启动气象灾害相关应急响应。

二、要严格防范。各二级单位、各部门要通过网络、微信、电话、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及时将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和防范应对工作精神传达给每位师生员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应急意识和能力;要对教学楼、办公楼、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以及重点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尤其是要加强防火、用电安全管理,严禁在办公场所、教学楼栋、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

三、要加强安全教育。对元旦放假期间离校的师生,各二级单位要加强防传销、防诈骗、交通安全、旅行安全和饮食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后勤处、保卫处要加强与气象、交通、公安消防、食品卫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防患于未然;后勤处要做好学校供水、供电、供气设备设施的维护检查以及食堂食品物资的采购,防止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保卫处要加强校园交通管制。

四、要压实安全责任。各二级单位、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化责任、认真应对,制定完善并及时启动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相关应急预案。保卫处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值守应急工作。健全协同配合和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对预警性、苗头性、倾向性信息的收集研判和有效应对,做好舆情引导和管控。畅通通信渠道,遇到灾情和突发事件,必须及时、如实向学校值班室报告。

学校总值班室电话(24小时):22182110

后勤处联系电话:22183151

党政办

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