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校园动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党性修养——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为商学院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6-05-27| 来源: | 作者:| 浏览:

5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为商学院师生讲授了题为“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党性修养”的专题党课。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150余人聆听了党课。

唐未兵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党章”)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党规的基本要点”“学习党章党规的着眼点”“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论述”“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等五个方面对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了重点解读。他强调,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权威性,学习党章党规要着眼于明确基本标准和树立行为规范。结合商学院的学科特点,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形成与发展、重大原则、主要内容、重大贡献、学好用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等方面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他认为,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必须要坚持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坚持自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民主集中制。

课后,该院党员纷纷表示,唐未兵书记的党课立意深远、内容生动、语言朴实,对大家更好地学好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其精神实质,以及进一步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现实意义,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全面掌握党章内容,严格遵守、贯彻、维护党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文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