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学校要闻】党委书记唐未兵、校长谭益民为学校党员干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5-27| 来源: | 作者:|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扎实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唐未兵、校长谭益民在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为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机关部分科级党员干部讲授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主持党课。

唐未兵以“学习党章党规,严密组织纪律,加强党性修养”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党章》)的基本框架与主要内容、党规的基本要点、学习党章党规的着眼点和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共四个方面作了《党章》学习辅导。他指出:《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在党内生活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和权威,《党章》指明了党员的正确方向和根本的准则,规定了党员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并提出了从严治党的要求。唐未兵强调,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念,做到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要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来重温党章、明确职责使命,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促进我校的各项工作和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谭益民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坚持以知促行,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谈了四点体会。即:党员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党员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党员要遵纪守法、廉洁正派, 党员要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他强调,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既是对每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 也是衡量党员是否合格的一把标尺。作为党员, 一言一行都要对人民群众负责。作为教师, 一举一动都要对学生负责。教师要自觉接受学生的监督, 一名教师对学生的态度怎么样、教学效果如何, 学生心里最清楚, 所以,教师共产党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 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做一名合格党员。

韩清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唐未兵书记、谭益民校长根据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面临的形势,给大家上了一堂很好的党课,为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起到了一个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并要求大家课后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今后工作中起好带头作用、先锋作用、模范作用;各二级党组织严格按照党章党规的要求,加强教育引导,确保全体党员都做合格党员。(欧阳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