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学校要闻】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5-13| 来源: | 作者:| 浏览:

5月3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学校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实职干部近180人参加会议。校长谭益民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唐未兵在会上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报告。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他指出,党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  

就如何做好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唐未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解决突出问题的现实需求和服务新常态的重要保障。二是严格标准,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和步骤。学党章党规必须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系列讲话必须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做合格共产党员必须着眼党和国家的新发展、新要求,培养忠诚、干净、担当高尚品质。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夯实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加强指导,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宣传引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唐未兵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切实增强针对性。要突出正常、经常教育,扎实开展好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讨论;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在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实效;要立足岗位提要求,扎实开展好“岗位作贡献、合格见行动、共建新工大”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和推动全校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创先争优;要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发展相结合,深化对“四个全面”重要战略思想和五大发展理念的认知和理解,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任务和目标落实到位。

唐未兵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分类、分层、分级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类别、不同对象,提出不同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学习教育方案亲自审定,对重要任务亲自部署,掌握党员学习与工作现状,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带头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学做结合上,为党员做出表率。全体处级干部在所在单位至少讲一次党课;督查组要高度重视,加强督查,切实把从严要求贯穿督查督导全过程;要充分利用专题网站、校园广播、校报专栏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展和成效,宣传正面典型,发挥引领作用,剖析反面典型,发挥反面教育的警示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扎扎实实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宣读了我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安排,我校将通过搞好两级培训、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开展“岗位作贡献、合格见行动、共建新工大”主题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做表率等七项措施方法从严从实抓好专题学习教育工作。

在当天的大会上,校纪委书记张亚东对“三个专项”整治工作同时进行了动员和安排,并就开展“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是深入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落实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是推动“两个责任”全面覆盖的新举措,各部门单位要把开展“三个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二要抓好主动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相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确保工作成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开展自查自纠、整治整改工作,遇到问题要亲自管、亲自抓,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整改到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四要抓好问题处置。在专项整治工作期间,要分清问题、责任、监督、检查等方面的整改情况,对没有整改到位的,要尽快整改到位。五要按时上报材料。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将相关材料及时报送学校专项整治办。


谭益民在会上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会后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和唐书记动员报告精神,迅速行动起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抓实,并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搞好全校党员“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战略高度、政治高度、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二是要担负责任。各二级党组织一定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细化完善本单位工作方案,党支部要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探索自选动作,确保学习教育不偏不空不虚;要着眼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党员,有针对性地要求,有针对性地明确学习教育的特点、组织方式,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做到具体化、经典化、差异化;要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上行下效的整体效果。三是要务求实效。通过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做好本部门本职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沈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