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学习参考】两学一做:从系列讲话中学什么

发布时间:2016-05-12| 来源: | 作者:| 浏览:

来源: 党建网微平台  作者: 党建网微平台 





   绿色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政治家和战略家的巨大政治勇气和理论勇气,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高到新境界。所以要看懂中国的发展道路、读懂中国将如何发展,就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1.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是推进我国国家治理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灵魂和命脉。




   重点是理解和把握“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和战略思想,首先要理解和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




   必须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这个党中央和全党全国工作的主旋律,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必须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要保障,持续深入地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必须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关键环节,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2.学习习近平所体现出的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精神风范。




   一是学习坚定不移、高度自信、矢志不渝的信仰追求;




    二是学习宽厚仁爱、情真意切、发自内心的爱民情怀;




   三是学习胸怀全局、放眼世界、着眼长远的宽广思维视野;




   四是学习忧党忧国、直面问题、勠力复兴的担当精神;




   五是学习实事求是、勤勉踏实、开拓进取、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务实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