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龙永红

                                            

姓名:龙永红

性别:

民族:汉族

籍贯:湖南攸县

出生日期:1968年7月

政治面貌:民进会员

学历:博士研究生

职务、职称:副校长,教授、硕士生导师

工作、教育经历:

分别在湖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学习,获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工学博士学位;曾在加拿大University of Waterloo做访问学者(2005年7月-2006年7月)。入选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新型城市轨道交通装备标准化委员会委员。

1990年7月-1994年2月,在中南无线电厂从事技术工作。1994年3月起,在湖南工业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2001年晋升副教授,2006年晋升教授。先后任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轨道交通自动化技术与装备”湖南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交通工程学院院长。2021年1月起任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

长期从事智能信息处理方法与系统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国家级课题3项,主持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省级项目6项,牵头编撰了《中国动力谷产业发展规划》等产业规划5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11项。获省部级科技奖5项,湖南省教学成果奖2项。